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想盡份孝道還真難

我家是個冷酷的家庭,從小到大生日沒吃過蛋糕或麵線,更何況是收到生日禮物了,有說聲生日快樂就不錯了。在這樣冷酷的環境之下成長,也造就了我和我弟兩人冷酷的性格,恩,我們連爸媽的生日都記不大清楚。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們阿,他們老一輩生日都是算農曆的,其實我知道我媽的生日是農曆十二月一日,即使一個月前就提醒自己要記得,但是日子過一過總是會忘,因為我們過的是國曆阿,根本不會去注意今天農曆幾月幾號嘛!

最近我媽六十大壽,想當然爾我又很不孝地隔了幾天才想起來。我弟很貼心地提議兩人補送一個生日禮物,我冷酷的性格熊熊要發作,畢竟我說過我家是個冷酷的家庭,送家人生日禮物這個舉動是極度彆扭的。不過其實還是想盡一份孝心,於是答應好好想想要送什麼。(我弟國軍online中所以我主要得負責想點子。)

說來慚愧,我並沒有好好想,不過我還是有理由的。因為媽媽嘛,無論你送什麼她一定會唸個半天的,說什麼浪費錢之類的,然後把東西囤起來捨不得用,我強烈地懷疑媽媽這種生物跟倉鼠是同科的。像我之前送過我媽某專櫃的護手霜,最後還是落得放到快過期了我自己趕快拿回來猛擦的下場。

不是我不孝,我真的覺得送媽媽生日禮物我一點都沒有送人禮物的期待感。

今兒個我弟打電話來,竟然說他想到要送什麼了,答案是:落健。(看來彈藥房真是腦力激盪的好地方,站哨站一站竟然可以想出這麼有創意的答案。)

是的,由於家母有嚴重掉髮的困擾,為了讓她恢復以往濃密的秀髮,我弟建議送她一瓶落健。

我這個人是相當喜歡創意的,馬上就答應了這個提案,於是去藥局買落健這個重責大任就落在我身上拉。我弟又貼心地問:「買這個妳不會覺得丟臉吼?」當他這麼問時我著實地楞了一下,開什麼玩笑,有什麼好丟臉的!老闆一定會知道我是要買給別人的阿!我可是年輕的woman耶!

晚上吃完飯經過藥局,決定進去先詢問一下價錢。

「請問你們有落健嗎?」「有阿!」
沒想到老闆還是詭異地打量我一番,緩緩開了口,
「妳要用的嗎?」

............


靠邀阿,我覺得有點丟臉了,連回答要送給家人不知道為什麼都變得有點心虛。這真是個會讓購買者陷入莫名窘境的奇怪商品,想要光明正大理直氣壯地購買它都不行。人家只不過是個想盡份孝道的為人子女罷了阿(掩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