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新成員 - 鮮小龜

這幾個月突然迷上了爬蟲類的寵物,常常跑去逛有爬蟲區的寵物店,尤其對烏龜有很大的興趣。

記得小時候有天放學回家,家裡突然多了隻烏龜,可不是普通的小巴西龜喔,是背甲大概有近30公分的大烏龜,據說是我爸在田裡看到抓回來的。當時那隻龜就每天在我家爬來爬去,有時候會突然不見,幾個月後突然又冒出來,是非常神秘的一隻龜。由於那時我年紀小,沒有什麼養龜的知識,後來那隻龜跑到哪裡去我也不大記得了(可能是被我爸又放回田裡)。多年後跟我爸聊起這件事,才知道那是隻龜原來是食蛇龜,這幾年可是已經變成保育類動物了呢。

其實我最想養的是陸龜,理想的陸龜類型是黃金歐陸那種身體偏黃的龜種,之所以喜歡陸龜是因為他們不需要泡水(但需要給水喝),身體總是乾的,加上他們吃素,所以不用像大部分爬蟲類那樣必須餵活體,想像平常上網或看電視時旁邊有一隻烏龜在賣力地啃著蔬菜,就覺得好可愛喔。每次在寵物店只要剛好看到陸龜在啃菜,我就可以站在那裡看到忘我。可惜養陸龜加上設備就必須花將近或破萬元,實在是一筆很大的數字,而且陸龜實在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養的,畢竟必須幫他營造一個適合他生活的環境,濕度及溫度都必須小心控制,因此需要做很多的功課,所以暫時只能想想,上上烏龜論壇看文章解解癮。

二月初的時候跟小門去逛寵物店,那家店最近增設了水族區,於是當然也跑去晃了一下。我看到一個水族缸裡面有幾隻不同品種的澤龜,其中有一隻活動力極旺盛,一下浸入水裡一下又爬上岸來,到處游來游去的,加上頭又肥肥大大的實在很可愛。當時我們都不知道這隻龜是什麼品種,看了一下價錢發現很多品種都是一千以上(麝香龜屋頂龜等),只有地圖龜是三百元,我在想如果這隻龜是一千以上的小門應該不會讓我養吧!沒想到詢問店員以後確定這隻龜是價錢很可愛的地圖龜,於是馬上二話不說就決定把他帶回家拉,從此以後也掉進澤龜的世界了。

很習慣幫貓取名字的我,遇上烏龜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小門說因為我是鮮小嫩(其實是鮮老嫩了),所以就叫烏龜鮮小龜吧。雖然小龜這個名字就像貓咪界的小咪一樣很菜市場,不過就暫時先這樣叫他吧。

小龜一到家就肯賞臉乖乖吃飼料,這真的是很好的開始,我也幫他準備了兩種不同品牌的飼料與乾燥蝦,然後每天養水換水,有太陽時就讓他在窗邊做做日光浴,除了過年帶回宜蘭時天氣太冷幾乎整天在睡覺外,這幾天氣溫回升又開始活跳跳了。



我的鮮小龜,背甲大概五公分(隔著缸子實在拍的很不清楚)。


有天突然發現他就這樣貼在石頭下,感覺很像是臥底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