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小達浪再見 ...




今天猛然想起,上個月撿到的小貓達浪已經住在店裡住院部快一個月了。雖然好心的醫生住院費算我愛心價,不過乘以二十幾天還是上千元阿(嚇),這對現在領極度微薄的薪水的我來說真的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當初會讓達浪待在住院部,一來是因為帶回家有人會不高興,二來是可以順便詢問客人要不要認養,但是想來想去總覺得有公器私用之嫌(即使我付住院費而且餵食清潔都是我自己搞定XD)。整個下午晃神著是不是該把達浪接回家暫住會比較適當,可是這樣的話我平常人從早到晚都在店裡上班根本很難幫他找主人阿,真是愈想愈頭痛。

後來我的潛意識傾向暫時把達浪帶回家。

不知道有多少人懂那種感覺:準備迎接一個可愛的小生物回家時那種又期待又興奮又微微溫暖的感覺。即使對養過無數動物、目前家裡有三貓二龜的我來說早已不是第一次了,但是這種甜蜜感絕對是永遠不會覺得膩的。

沒想到快下班正煩惱著是不是該找個提籃裝時,突然就有人來認養達浪了!

說起來有點突然的讓我措手不及,我一直以為達浪會在我身邊一陣子的,看過她那見到人就哈氣的緊繃個性的人都會同意我這句話。因此到幾個小時後的現在我還是有點不敢相信我們倆的緣分竟然會這麼短這麼薄。

達浪阿!姊姊應該不用擔心妳吧?!妳會過得很好的對吧?!

回到家,近一個月的記憶竟然全部翻湧而上...忘不了達浪故作聲勢頻頻哈氣,卻總是縮在角落不敢出爪的小峱峱個性,忘不了達浪第一次翻肚肚讓我按摩發出的呼嚕呼嚕聲... 胸口悶悶的有種名字應該叫做「失去」的疼痛感。

只能在心裡默默地說:
再見了,我親愛的小達浪,希望你平安幸福的長大:)




結果還是不爭氣地流下不捨的眼淚,我想我真的不適合做中途吧X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