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爸爸媽媽與貓咪

case 1:

看似六十幾歲的老媽媽跟四十幾歲的兒子(?)帶著家裡的貓咪來看病。

(貓咪看起來好壯阿!不知道體重是不是跟大朗差不多,媽媽說:「大概十幾公斤吧!」著實嚇了我一跳。結果進診間磅了一下竟然才七公斤,大朗還是比較胖,噗!)

稍後看到他們在逛賣場,兒子挑了一把針梳後,媽媽說:「還要買化毛膏。」並詢問我化毛膏的位置。

對一般上了年紀的媽媽養貓的印象,還是停留在隨便餵他們吃剩菜剩飯有得吃就好的階段。沒想到眼前這位媽媽竟然知道化毛膏這種東西,真是讓我覺得非常新奇與佩服。

逛著逛著一位老爸爸推著坐在嬰兒車裡的孫子(?)進來了,兩方相遇原來是鄰居。本來想想老爸爸應該是晚上推孫子出來散步的,結果媽媽在選貓砂時鄰居老爸爸竟然說:「阿那個不好用拉,要選細的!(台)」原來老爸爸也有養貓阿!XDD

貓砂的台語是"ㄋㄧㄠ ㄙㄨㄚ"、細沙是"咖 ㄧㄨ(三聲)ㄟ ㄋㄧㄠ ㄙㄨㄚ",第一次聽到老人家在談論貓咪用品,真的覺得好可愛又感動耶!



case 2:

看起來也大約六十幾歲的夫妻帶貓咪來剃毛。晚上來接的時候貓咪還在烘,請他們稍等一下。

媽媽:「唉呀,剃完毛會不會很醜呀?」
我笑著說:「不會拉,我剛剛有偷看,很可愛!」

夫妻在賣場逛著等著,跟他們聊起貓來,
媽媽開始碎碎念:「你們怎麼都喜歡養那些東西!我都不喜歡!」原來是貓咪是女兒養的。
我說:「貓咪很可愛阿!我養三隻呢!」
媽媽聽到我養三隻眼睛瞪的大大的:「妳養三隻阿?!唉唷!你們怎麼都那麼喜歡阿!我都不喜歡!」
媽媽一直強調不喜歡,可是一直問我家的三隻貓是什麼品種什麼花色,養在哪裡等等。XDD

貓咪抱出來時,媽媽看到又笑得好開心,
頻頻說:「這樣沒有毛好好笑喔!怎麼那麼可愛!」
然後溫柔地抱在懷裡。




真的好喜歡爸爸媽媽跟貓咪的組合喔!
每次都會有-Love is all around~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