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Chester!

布魯斯威利有一部電影叫做「扭轉未來」,內容大概是:一位事業成功、有權力又有魅力的形象顧問有一天遇到小時候的自己。小時候的自己看起來又胖又不起眼,在學校也總是被欺負,讓長大後的自己看了覺得非常的難堪。而小時候的自己看到長大後的自己不但不會開飛機、沒有愛他的老婆、也沒有養隻叫Chester的狗,失望地的覺得自己是個loser。於是長大的自己與小時候的自己一起合作企圖改變現狀、扭轉自己的未來。

還記得片中的Chester是隻漂亮的黃金獵犬。而最近的我也開始希望自己的未來有一隻Chester的存在。

這一份工作常常有機會接觸到黃金獵犬,發現他們實在非常的天然呆,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對人又非常地友善又熱情,深深愛上了這些可愛的黃金朋友們。每次有黃金出現,我總會衝上去跟他們玩一玩,玩到身上都是灰灰的狗腳印、手上臉上都是口水泡泡,很狼狽,但是真的好開心。到最後竟然走火入魔,出現:「好想養黃金阿!」的想法。

跟養黃金的客人聊到我也很想養一隻黃金,客人總是給我--千萬不要--的表情。我瞭解養這種大狗真的要深思熟慮,畢竟活動力很大,家裡容易被破壞,每天也需要時間帶他們出去散步。重點是開銷真的很驚人,尤其像我這種一定要給自己的寵物吃最好的個性,一個月伙食費至少三四千起跳,加上每個禮拜要洗澡美容的費用,算一算真的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就算費用部分我負擔得起,男友不喜歡動物又是一個很大的難關。

於是只好壓抑著,看看摸摸客人的黃金過過癮,但是心裡的想法還是很強烈很強烈。

有一天我跟男友說:「我想要訂一個目標,達成後我就要養黃金,你覺得要定什麼目標好呢?」男友冷冷地說:「年薪兩百萬。」當下我很生氣,這樣擺明就是不想讓我養嘛!於是我很認真地跟他溝通,得到的結論是:「三十五歲的時候。」。好吧!至少是有可能的,只要我好好活著的話。

下午去大江看電影順便去地下室看看認養活動,結果現場就看到五隻黃金。其中有一隻毛色好漂亮,眼神好溫柔,坐下握手換手都有內建呢!在那裡跟他玩了一陣子卻因為趕時間而不得不離去,邊看著他邊走遠,心裡難過地想著:如果你是我的Chester就好了...

給可愛的狗狗:希望你有機會成為某人生命中的Chester,過著幸福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