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三小貓洗香香

今天趁著休假帶大朗去店裡洗澡。(出門前拿出外出籃大朗就不見了。我心想這傢伙也太聰明了吧!知道要洗澡馬上給我躲起來。到處找了半天才發現...大朗被我關在房間裡XDDD。)

這次是以泡泡浴的方式,倒適量的洗毛精到盆子裡,沖水產生泡泡到盆子滿,就可以把貓咪放進去洗了。優點是毛很好打濕,本來就有泡泡所以搓洗起來更好起泡,貓咪又很好固定(是洗像大朗這麼乖的貓為前提拉)。可是洗完好像沒有很香,...我想是我個人的技術問題,哈哈。






帶大朗回家後臨時又抓了稱稱跟安安去洗澡,打算來個一氣呵成。

算算這兩隻大概一兩年沒洗澡了吧XD,同事們聽到都非常地不可置信。其實貓咪真的不大需要洗澡,正常的情況下他們會把自己打理地很乾淨的。大朗是因為太胖舔不到屁屁,加上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毛感覺常常比其他貓來地油,所以會固定幾個禮拜就幫她洗澡。稱稱跟安安完全沒有這些問題,兩隻貓咪白毛的地方都超白,毛也都鬆鬆軟軟,抓起來聞還有淡淡地奶香味,根本不用洗澡阿!

結果安安很乖地給我洗澡吹毛,但是沒想到平常很喜歡玩洗澡水的稱稱一下水就嚇地想衝出去,後來吹毛時一時抓不住她還衝出去在美容室到處亂竄,當下真的讓我有點捨不得,只好趕快弄弄趕快帶他們回家。

所以阿,以後還是不要洗好了(?)。話說facebook有個『沒洗澡貓咪飼主聯盟』,我應該趕快去加入才是。

(回家後根據小門的說法:稱稱應該是這輩子第一次洗澡XDD。)

沒有留言: